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内 脏 着 火

——支撑于广阔的孤独,靠着一种寂寞的燃烧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这样的话语:谁不着火,就只有冒烟。 有位老人告诉我:“里心燃”乃“内脏着火”。 靠着一颗不死的心,让我们学会燃烧。

庐山面目  

2007-08-10 15:16:31|  分类: 半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先人留下的话语,已成千古名句,妇孺皆知。而谁又认真想过:怎样才识庐山面目呢?

      22年前有幸去过庐山。要知道山里山外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简单点说,置身山外,所看到的庐山是高昂的、雄伟的、挺拔的……同时也是朦胧的、模糊的,甚至是安静的。只有深入其中,身临其境,你才能观赏到她的一草一木,接触到她的巨石清泉,体味到她的活泼、生动、神奇……

(1985年于庐山三叠泉。这是真正的“飞流直下……”,有人怀疑李老诗人当年可能没去过。)

      对自然是这样,对人间、对社会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当年小七妹身在天堂,俯瞰着人间的风花雪月、春夏秋冬,欣赏着董永们的来来往往、奔波忙碌,似乎其乐无穷……殊不知有朝一日到了人间,才知道一切似乎并不那么美好。除了亲情、友爱、欢快、甜蜜、休闲,还有劳作、辛苦、孤独、欺压、矛盾、斗争、负债、还钱……

      真切而完整的体会,需要将里里外外的感觉结合起来,无论对自然,还是对社会。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