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内 脏 着 火

——支撑于广阔的孤独,靠着一种寂寞的燃烧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这样的话语:谁不着火,就只有冒烟。 有位老人告诉我:“里心燃”乃“内脏着火”。 靠着一颗不死的心,让我们学会燃烧。

新农村建设的重点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  

2007-08-17 15:07:21|  分类: 发展片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标题,似乎是废话,明知故问。“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当然只能在农村了!”其实不见得如此简单。

      不久前听了一位专家的讲座,强调的就是“新农村建设的重点不在农村而在城市”。在他看来,农民进城是趋势,是阻挡不了的,把农村建设得再好,也留不住农民。因此新农村建设投资到农村其实是浪费,应该把重点投向城市,解决好农民进城的问题。

      这里至少存在一个误区:即孤立地看待新农村建设,似乎新农村建设就是将农村建设好后使所有农民在农村“安居乐业”。鼓励和帮助相当一部分农民进城,不是不要农村或可以不要农村。丢掉农村的所谓现代化发展将留下极大隐患。

      在我看来,新农村建设必须是摆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大背景和大框架下来运作的。应该同时采取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认真彻底解决农民进城问题;另一方面切实解决好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片面强调“城建”和“农建”,都不可能彻底解决中国社会的发展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