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内 脏 着 火

——支撑于广阔的孤独,靠着一种寂寞的燃烧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这样的话语:谁不着火,就只有冒烟。 有位老人告诉我:“里心燃”乃“内脏着火”。 靠着一颗不死的心,让我们学会燃烧。

【转载】因了,未了  

2015-11-14 03:08:35|  分类: 转引: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白石秋水《因了,未了【情感美文】》

 

 

 

因了,未了
 文 知秋 编辑 白石秋水

 

浮生芳菲,半世明媚,眉间心事,化作心蕾指尖随。烟火阑珊,风月不残,回眸间,一枚遇见,婉约如禅,泅开一场躲不开的缘。

——题记

因了,未了【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光阴,在深秋的烟雨蒙蒙里,愈发静安。几片伶仃的秋叶,吟唱着深秋里最后一支萧瑟,一场美丽的落寞,悄然在心上划过。

晨起,有薄雾来袭,一分寒意涌入心底,似乎,已触摸到浅冬的气息。

其实,怕极了凉的东西,故而,在这四季轮回的人情世味里,循着一份属于自己的适宜,用一抹不张扬的明媚,许下这一程山长水远的清喜相随。

季已深,寒意沁,落在心尖的字,如瓷,易碎。指尖的凉意,嗅着鸿雁南飞的气息,淹没了雨落心湖的痕迹,独留下一抹眉间的孤意,和一隅深居的清喜。一剪秋色,是盛放在眸里的喜悦,亦是流淌在指尖的清澈。

倘若,在残荷听雨的钟声里打坐,是否,那隐匿在心深处的落寞,依然可以在一纸风声里绽放如歌?而我,依旧以秋水为露,秋风作引,在浅冬来临的时刻,为你我,煮上这杯禅的温热,以芙蓉出水的婉约,点燃那枚倾城的烟火。

因了,未了【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光阴里的小字,是落在眉间的诗意,亦是隐匿在心间的禅意。时光如琉璃,雨落心湖的轨迹,终在一隅清喜里,绽放为一株菩提,于这一季秋色里,唯美,极致……

然而,指间的余温还未散尽,眸里的清新,便和着深秋的诗韵,在心眉里生成一幅怡人的墨锦。光阴的素笺上,洒下一程山水的明朗,于每一盏琉璃吐露着清芳。

浅冬,已临,飘零的的落英为这一季平添了一丝薄晕。此刻徜徉,难免让人心生“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的薄凉。倘若,采撷浅冬里的一抹暖阳,汇成款款的诗行,亦或是,轻捻雨中残荷的一缕清芳,织成暖暖的篇章,我想,纵使记忆从此荒芜,这程清澈的来路,依然还是一段永不迷失的归途。

于时光深处,揽一季风声,入城,将一场无言的秋红,细细描摹为一幅永不褪色的丹青。岁月,在一季深韵里沉香,于风烟俱静里遥望,不去想水远山长,不去看草木荒凉,只想,在时光的长廊里,依着心的菩提,让灵魂长出丰满的羽翼,随鸿雁迁徙,去稳稳地抵达你心里......

念,薄如蝉翼,却依旧在这一季绽放如莲,风尘不染。晨露朝夕里,我依旧读着你,青丝不染风霜,眉宇亦不含忧伤,只将一朵心蕾娉娉在心上,静倚岁月温良,慢慢,生长成你眸里的模样……

因了,未了【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都说,一个人是诗,两个人是画,一份入了心的情谊,即便相伴无语,亦会走过一季又一季。深信,一颗心,若能明净如水,那么便不会为尘世繁琐负累,每一天,都将在岁月静好中简静慈悲。

时光,让你来不及细数,季节,亦来不及感念,然,无论世事如何变幻,似乎,一切都已走远,一切,又都还在心上。

浅冬,在心上植一剪秋的从容,静守一份如玉情愫,携一抹残荷听雨的禅意,在诗意里栖居。以足够的情深,去聆听浅冬的心絮,用丰厚的情感,来品读一程的悲喜。入了冬,虽没有了金秋里那份收获的喜悦,却坚定一份对心念的执着。而这种绝美的韵致,却是历经了枯与荣的一份沉淀。

生于尘,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是我们无法摆脱的伤,然而当真正面临,能做的,却只有在缄默里沉沦,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去抚慰一颗不安的心,和落寞的灵魂。若,苦与乐的交织,能在一弦清音里,化为悲与喜的参悟,能否,让我们用一颗初心,来笃定一段来时的路,而我们,依然可以为自己留住一段永不迷失的归途,如来时般静好,如初!

汪国真在《旅行》中写到:“凡是遥远的地方,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就是诱惑于传说,即使远方的风景,并不尽如人意,我们也无须在乎......”

因了,未了【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是啊,都说人生是一场远行,只为寻觅心中最美的风景。这似乎是因了对光阴的一份约定,所以,无论是走走停停,还是跋涉匆匆,都期望邂逅一程心动,甚至是远方那未知的风情。

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可以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在遇见你的时候,可以以一朵花的深情凝眸,与你在这个简静的红尘相守,而后,穿越尘世的藩篱,将所有关于你我的记忆,植入一株明净的菩提,盛放不染纤尘的禅意。

杨柳依依,莫叹空寂幽,莲荷婷婷,莫言花枝瘦。在心的菩提里,守着一方庭院,虽无草木清波,却可赏明月冬雪。安然,静候枯木逢春,看归来的燕儿在檐下欣喜落户,自是缱绻在心上稳稳的幸福!

此刻,你若打马经过,我定然与你浅坐对酌,因,情如冰洁,心如水澈,所以我懂你的漂泊,你亦懂我的静默。尘世里的你我,不言风花,不恋雪月,只需饮下这一杯禅的温热,便是时光赐予最美的懂得。

生性淡然,最喜东坡笔下的“淡妆浓抹总相宜”,于是,常常流连于“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朦雨亦奇”的静好。细细想来,山水里的禅意,草木间的菩提,皆是大自然里唯美的旖旎。若,能赋予足够的情深去了悟,便也受了慈悲的恩泽,从而心性也自恬淡了。

花若已开,芬芳自来,鸿雁南飞,终要回归。一些事,不用隐藏,一些人,无需刻意。读梁实秋,欣赏他“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都会去接你”的超然境界。缘分就是一盏茶,若是你想与之共饮,在与不在,都是热的。

因了,未了【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此生,我去过的地方并不多。曾想,去浩瀚的沙漠,体验三毛那畅快淋漓的远行;曾想,去迷离的江南,品味戴望舒笔下那婉约的风情;也曾想,穿越时空,与张爱玲有一场不期而遇的相逢......然而,这些都是此生不曾邂逅的风景。

一切遇见,皆因了缘,躲不开的缘,纵然远隔千山,亦可入得了心间。那些我曾经未了的心愿,其实一直在身边,从未有过远离。那是举目间,就可看到白云的悠远,是一低眉,便可触到一笺小字的清淡。

人生无数条路可走,唯心路可守,这条路,值得倾尽一生去追寻,只因,在这条路上,任心绪万千,它却永远波澜不惊的再现;世间风景千般,唯淡然常驻心间,走过山水一程又一程,最美的风景,始终是一叶静美落在眸里的尘埃落定!

其实,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而在眉间心上。

若,光阴能这般安然缓慢地流淌,我依然守着一剪如水的时光,将一瓣心香,和那个有缘的你来收藏。我想,当你的心念起航,我,还是你眸里生成的模样......

 

因了,未了【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