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内 脏 着 火

——支撑于广阔的孤独,靠着一种寂寞的燃烧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这样的话语:谁不着火,就只有冒烟。 有位老人告诉我:“里心燃”乃“内脏着火”。 靠着一颗不死的心,让我们学会燃烧。

37年前,在高中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7-11-29 19:42:41|  分类: 陈年旧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七八届高中毕业生今天正式毕业了。当然,这话并非完全正确,因为有的同学领到的却是“修业证书”。
 
37年前,在高中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 老废 -             内 脏 着 火
    在坐的每一个同学,大都是学龄十年的学生了。有的大概才八年、九年,也有的恐怕十一二年还多,不管怎样,我们从一个天真幼稚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即将离开中学的年青人,应该感谢党,感谢人民,感谢辛勤的园丁——我们敬爱的老师。因为,我们的每一份光、每一份热、每一份知识、每一份养料,都毫无疑问地来自于他们。
   处在如今这即将离校的时刻,大家的心情总是不平静的。这各有体会,我在此也不多说了。反正我认为,“升学”是绝大多数同学思想的焦点。因为我们年青的一代,肩负着实现四化的重任,它要求我们努力学习,刻苦锻炼,把自己培养成为真正的建设人才。所以,几乎每一个有志的青年,都渴望着到高一级的学校去学习 、深造。
    有的同学可能会问,不升学就不能为四化作贡献吗?告诉你,能,一定能!但是,请你不要以不升学来避开学习。如今,你可以靠体力作出点贡献,可你要注意,不学无术的人总有一天要被时代所抛弃。因为,在不远的将来,科学技术将占居(据)每一个生产领域,那些文盲、科盲将会寸步难行!
    同学们,我们唯一的出路就是学习,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在新的岗位上,争取更大的成绩。

                                                  一九八零年六月十三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