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内 脏 着 火

——支撑于广阔的孤独,靠着一种寂寞的燃烧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这样的话语:谁不着火,就只有冒烟。 有位老人告诉我:“里心燃”乃“内脏着火”。 靠着一颗不死的心,让我们学会燃烧。

也谈《小芳》  

2007-06-07 12:47:55|  分类: 发展片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谢谢你给我的爱/今生今世我不忘怀/谢谢你给我的温柔/伴我度过那个年代……”

    一首〈小芳〉,深情难抑,传唱多年,家喻户晓。可有多少年轻人知道,它背后包涵着多少泪水与艰辛,投射出“那个年代”的多少无奈与苦难!

      然而今天我更想说的是,还有人真的在想小芳吗?当“谢谢你的爱”的时候,当“谢谢你的温柔”之后,我们是否认真想过“小芳们”的今天,想过“小芳们”的命运?!

 

      同一片蓝天,同一块大地,同一个时代,也曾一同蹉跎过岁月的人们,在时代变迁中迎来的却是完全不同的结局。“多少次我回回头看看走过的路/你站在小河旁”,你老了,瘦了,头发白了,腰也弯了……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小芳们呢?

      谁在思念?谁在担忧?谁在讴歌?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