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内 脏 着 火

——支撑于广阔的孤独,靠着一种寂寞的燃烧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这样的话语:谁不着火,就只有冒烟。 有位老人告诉我:“里心燃”乃“内脏着火”。 靠着一颗不死的心,让我们学会燃烧。

第一次拣菌子  

2008-01-27 13:45:32|  分类: 陈年旧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假了。虽然还有许多事情没做,老废却依然提不起精神……再不写点日志,朋友们都以为我消失了。

      就写写人生第一次拣菌子吧!北方叫“拾蘑菇”。

      那是1970年夏天的事了,当时我才7岁。在滇南一个山区公社,和一群比我稍大的邻居小朋友一块,冒着雨,顶着篾帽,顺着崎岖的山路走了很远……(我哥比我大两岁,但他没去。好象这类野外“冒险”的事,他去的总比我少。)

      到目的地后,分散各自拣菌。怕走丢了,过一会儿就相互吼两声……收获不少,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很是兴奋。当然后来也“忍痛”丢掉了不少“不能吃的”。

      回家后母亲和哥哥也很高兴!几种菌子,一种一两朵、两三朵。全部洗了煮成一锅,反正味道很不错——不知道是因为菌子本身的美味,还是自己劳动收获的兴奋。

      可是,当晚一家三口上吐下泻、头晕眼花……第二天母亲都下不了床!

      事后总结原因,可能是将几种菌子混在了一起吃了——因为我拣的任何一种都不够单独做一盘菜……

  评论这张
 
阅读(80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