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内 脏 着 火

——支撑于广阔的孤独,靠着一种寂寞的燃烧

 
 
 

日志

 
 
关于我

我喜欢这样的话语:谁不着火,就只有冒烟。 有位老人告诉我:“里心燃”乃“内脏着火”。 靠着一颗不死的心,让我们学会燃烧。

【转载】剪一段过往时光  

2015-08-02 02:56:14|  分类: 转引: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剪一段过往时光

文 逝者如斯夫 编辑 白石秋水

剪一段过往时光【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时光若水,从呱呱坠地开始,我便在苍茫的世间浮浮沉沉,任我紧握双手也抓不住逝去的流年。不知何时喜欢上了回忆,杜拉斯说:当一个人开始回忆的时候说明他已经苍老。剪一段时光,静看岁月将往事搁浅,让那些已逝的流年重现。轻轻地挽住一片月色,留住你我不许沧桑的容颜,把记忆里那些最美的情怀化成片片落花,铺满你我来时的路。如果念想可以一曲成画,感情可以在秋天发芽,北雁又何须在涩涩的秋风中寻觅南方未知的牵挂?天涯望断几重山,相识容易相伴难。一缕忧伤划过指尖,沁了一地悲凉。虽然事过这么久了,但没能完全抹去心中那道雨季的流觞。风缓缓地掠过心头,吹散了凌乱的记忆。寂寥的夜晚,幽思向谁语?一声叹息,剪一段时光,放飞风中,寄予时光流逝的岁月。
  
  在花一样的年纪里,对于苍老这样的词汇我更愿意相信那是在回忆里寻找一种懂得,在岁月里酝酿一份成熟。剪一段时光喝一杯青酒,感受涩涩滋味;燃一支红烛吟一曲箫歌,心思究竟为谁。掇一枚多情的枫红,把魂牵梦萦的相思愁词,隽印在心海脉络的经文里,遥寄予你;我愿化做一阵春日的暖阳,在尘世中孤独地漂流,带着今生的夙愿,带着隔世的容颜,只为你一拂的温婉。望一轮明月念一声沧桑,那苦慢慢品味。经一场风雨也许有太多的伤悲,走一路红尘也许什么都无所谓,此去流年相思无涯。不管路上几多苦累,不管是是非非,不管错错对对,就让眼泪在风雨中飞,让海誓山盟深藏心扉,等待一个轮回!
  

剪一段过往时光【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时光在流转,命运会弄人,没有什么会是一辈子相依相伴,总有些人会各安天涯。现在的工作安逸、清闲、舒适,每天静看浮云流水,一回家就换上家居服宅在家里,哪都不想去。不悲不喜不惊,在冬日的暖阳下品一杯花茶,人,淡如菊,心,素如兰。抬头,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低眉,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踏着笙歌的曼妙,走进痴迷的眷梦,把岁月定格在年华流转的一瞥惊鸿中。那些挽不住的锦瑟年华,随风飘去的幽柔过往,带着生命最初的感动,在流水般的故事里,浅奏着一曲沉默的乐章,凄美而又伤情。静默的心事,如同惆怅的绝曲,欲把满怀的思绪,都化作朦胧的远古情节。
  
  静水悠悠流去,时光匆匆而过,唯有一种思念的余痛系在情丝彼端,于暮然回首里落尽了人世的沧桑。流年轻浅岁月无悔,许自己一个诺言看云卷云舒。任岁月沧桑,感恩曾经拥有,感恩曾经过往,如果可以重来,依然选择这样拥有青春年华。留一个美丽片段,剪一段过往时光,装饰心,装饰梦。把许多厚重的日子层叠起来,所有的过往都如同薄薄的冰片,留下了散落的记忆,还有碎了一地的已成水的年华。望流年匆匆,看沧海已成桑田。看那天上的流星,点点成殇,看那银河上的泪滴,已洒满整个夜空。而那些美丽的誓言,早已是无影无踪随风飘散,那些沉沦在记忆里的爱恨纠缠、前尘过往,也已是随着岁月零落成泥如风似雨飘落红尘。
  

剪一段过往时光【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每一季的花开花落苍老了无数的容颜,我愿在最美的年华里用一抹幽幽的芬芳装饰青春的梦,在回忆里剪一段时光,念一世沧桑。寂寞着的人细数着生命漫漫的风流,歌者便从此印象于心灵的颂扬之中,演绎出许多动人心弦的情歌。文学爱好者便以此作为文字游戏的素材,抒写了许多缠绵悱恻,令人回味无穷,百读不厌的温婉之作。想象力丰富的读者便从此迷恋上这孤寂,美丽,静肃,圣洁,素雅的心灵之花---慎独。寂寞的风华于无限的意境和神往中,灿烂生根,润雨发芽,沐浴阳光绽放蕊蕾。馨香一片,芳菲尽染,流淌在心海的一隅,温暖着受伤冰冷的心房。从此心灵有了三十七度的温柔和悸动。人的一生,有时真让人猝不及防。
  
  回忆也许是一种享受,一种感觉的回味,岁月的山峦积淀着沧桑,生命的泉水涤荡着澄澈,回忆美好的快乐的往事,丢弃掉那些烦恼和伤感,快乐就会越来越多。人总会疲倦,累了将心靠岸,换种心情开始更崭新的生活。飞溅的岁月,给人的总是平静,无奈和感慨;缤纷的世界,给人的总是沧桑,眷恋和凄苦;清浅的时光,给人的总是落寞,执著和坚强。剪一段快乐的时光慢慢回忆,爱如涓涓清泉漫过心田,快乐就会在心中滋长悠长。水色时光,流年似锦,我悄悄地凝眸于彼岸花间,看,流光似水过,观,云烟话桑田。
  

剪一段过往时光【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岁月锁住了时光里迷人的风景,却依然关不住深深浅浅的眉间心事。若,人生只如初见,又那来的感叹去年元夜时?岁月之美,美在她的必然流逝,从不去奢望时光可以倒流,只想,风吹散流年,留下了温暖。时光踏碎往昔,带走过往片段,拂过春之柳,闻过夏之花,赏过秋月,拥过冬雪。轮回的时光里,云淡风轻,梦里剪一段时光,将一片又一片荏苒光阴,安放于心里,经久不散。剪一段时光,让自然灵动,让季节传承;藏一段岁月,让生命旺盛,让流年丰盈!如蝶梦的你,在心海深深划过,浮尘路上,几度花开花落,几度春来秋往,几许幽怨缠绵。怎奈华年飘摇,轻舞那摇曳的水色时光,把宿尘的花影在风中飘飘荡荡。剪一段旧时的时光,慢慢品味,心情是快乐的,剪一段少年的时光,细心回忆,心里会有甜蜜温馨,浪漫唯美。
  
  回眸深望自己踏过的光阴,剪一段年华浸染的时光,那一段曾裹挟着我揉碎在记忆间的尘缘旧梦,那坠落尘埃的花瓣雨虽依旧是过往留香,但可曾挽留过那匆匆一闪而过的身影?流光飞逝,问心何在?唯留孤影映画。走过岁月的风尘,独望这一季的繁花落尽,当满腹的心事跌落婉转成了一声轻叹,才蓦然发现,那些如烟似柳的思绪随无处安放的流年缠绕在指尖。轻捻着如梦的花事,轻梳着情丝千千。再回眸,水色的时光剪影里,已流走了多少的芬芳花事,夕阳下,千山外,一树霜花落满地,掩尽了繁华,却掩不住隔山隔水那份执着的思念。红尘里,剪一段时光看陌上,一剪寒风舞不休,吹落了芬芳,却吹不尽眉间心上那一弯寂寥的清愁……

 

 

剪一段过往时光【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